2016/4/27

[maven 2]JBoss Developer Studio ( eclipse 也適用) 上建立 maven web專案


  • 官網下載 eap版本 
  • 可以依照網頁底下的 Get Started 的指示安裝JBoss
  • 下載下來是個JAR檔 , 右鍵用啟動它即可
  • 本次環境使用的是 jboss eap 9 版  , 需搭配 jdk 8


  • 安裝完畢後 , jboss 已內建了 maven套件 , 我們在左方點擊滑鼠右鍵 , 選擇 maven project 



  • 直接下一步


  • 搜尋網路上的web專案 maven-archetype-webapp



  • group id 當作是輸入套件名稱 (公司相關資訊)
  • Artifact id 當作是專案名稱


  • maven幫我們建置了web 專案 , 注意是有含 web.xml
  • 接著會有一個錯誤訊息是專案看不懂jsp檔 , 我們須手動建立servlet-api到pom.xml

  • 關於dependencies的內容 , 皆可以透過網路查詢得到 


  • 因servlet我選擇用3.0版 , 我們必須先把專案的WebContent/WEB-INF/web.xml砍掉, 再至專案的 project facets , 找到Dynamic Web Module , 預設應該會是2.5 , 將勾勾打掉 , 改成3.0 , apply一次 , 再勾起勾勾 並且下方框框會出現一個連結 , 點擊後勾選產生web.xml , 確定後再點擊一次 apply , 按下確定 , ide會要求update maven 
  • 這裡的update maven project我覺得是maven依照你的設定以及預設重新匯入編譯環境與jar檔 , 因為我依照原本的做法從java build path 變更jdk版本後 , update maven project後設定會還原成1.5版 , 因為我選擇使用3.0 module , 需要jdk 1.7以上的支援 , 再因jboss 環境支援jdk 1.8 , 我必須告訴maven我的編譯環境使用的是jdk 1,8 , 因此我必須在pom.xml再設定一段 , 然後再至此頁面設定java為1.8







  • 最後案子就完成了 , 後續我要開始慢慢加入spring 





  • 如果觀看jsp檔時 下方因64位元造成無法顯示 , 可以照著畫面右下方jboss FAQ安裝元件即可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test2